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

Sandy@Taipei-乙級烘焙研習中

今年的另一個目標是去考乙級烘焙的執照,所以又開始去上課啦! 在上課前幾天我才發現,乙級考照是沒有分麵包、蛋糕和點心等科目的,是統統都要考,不像丙級是可以只選考其中一科。基本上呢我本來只想考麵包的(因為失敗率比較低),但事到如今,也只能衝啦!!



我報名的乙級課程其實號稱是"師資班"。大概的意義是這樣:考過丙級考試,你可以說你"會"這項技能。考過乙級考試,你除了"會"之外還擁有指導別人的能力。其實對我來說烘焙這是興趣而己啦,閒來無事在家自己做做麵包蛋糕,可以選擇好一點的材料,既衛生又健康,對自己和家人也是美事一樁。至於要拿來開店或開班糊口的機率是有點低,不過如果北醫進推部要開班的話我可以幫忙當助教啦!! ccc

今天的"菜色"是:沙菠蘿麵包/巧克力屋頂蛋糕/三層式乳酪慕斯派。

麵包先包奶酥餡


包好後到杯子裡沾蛋液 (那些小麵糰是我滾圓的喔 還不錯 沒有在大家前面丟臉)


再裹上"沙菠蘿"


沾好的麵包,要準備二次醱酵


醱好的麵包(有點照糊了)


烤焙中


烤好嘍!!


數大便是美

接下來是巧克力屋頂蛋糕

先作蛋糕底


上面那一鍋混好可可粉麵糊之後,倒到烤盤上


抹平,大概烤出二公分高的蛋糕


烤好後放涼,切成一片一片的,再抹奶油霜疊在一起,從45度角把它切成二片三角形



再把二片三角形組合成屋頂的形狀


屋頂蛋糕成形了!!


最難的是這個:淋巧克力


老師淋的很美,巧克力表面都是平整的


我淋的就坑坑疤疤,醜的要命,還要在那邊一直修飾(其實沒什麼救了)


成品啦! 超費工的

最後是三層式乳酪慕斯派

派底是餅乾作的


這個是要裝飾慕斯上面的釋迦頭,老師擠的均勻又好看,我們擠的都高底大小不一


但還好烤出來沒有很醜


把打好的慕斯糊放進慕斯圈,再蓋上釋迦頭,再拿去冰凍一下才會凝固


大功告成啦!!

以上這三樣東西其實是交錯著作的,不是一樣一樣作的。三種不一樣的東西混著作,這才是乙級考試最大的挑戰之處。 我們從早上八點上到下午五點,中間都沒什麼休息喔!!上完都快累死了~ 可見要當麵包店的師傅不是這麼容易的吧~~

6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爆好吃的啦
你真是太有才華了
不過你做的東西減肥中都要列為違禁品....
>_<

匿名 提到...

sandy

你也太有才華了吧!又考烘焙證照喔,我也好想考喔,我也挺有興趣的!

大致看了你的網誌,你從澳洲回來之後的生活可說是多采多姿,又去了日本又重新回到工作崗位,有新的力量嗎?你那句"好像做了一場夢"我挺感同身受!

有機會真的很希望能跟你分享心得點滴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好好吃喔~看的我都餓了~下一個目標應該是買個烘培級的烤箱吧~^^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,
我也好想考烘焙乙級證照..
請問你是在哪邊學習ㄋ?
台南這邊有ㄇ?
不知道你是否知道...

柚子 提到...

請問考乙級需要哪些條件才ㄎ以考?
我本身只有麵包丙級~
如果想去上課需要學費約多少?
我是桃園人~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考乙級需要哪些條件才ㄎ以考?
我本身只有麵包丙級~
如果想去上課需要學費約多少?
是每天都上课吗?